close

  據新華社電國家主席習近平製冰機租賃7日接受俄電視臺專訪,談到了索契冬奧會、中俄關係等問題。習近平還提到了春晚歌曲《時間都去哪兒了》,“我個人的時間都去哪兒了?當然是都被工作占去了。”
  習近平談到愛好時稱,他個人愛好閱讀、看電影、旅游、散步。“承擔我這樣的工作,基本上沒有自己的時間。今年春好房網節期間,中國有一首歌,叫《時間都去哪兒了》。對我來說,問題在於我個人的時間都去哪兒了?當然是都被工作占去了。”
  習近平說,“現在,我經常能做到的是讀書,讀書已成了我的一種生活方式。讀書可以讓人保持思想活力,讓人得到智慧啟發,讓人滋養浩然之氣。比如,我讀過很多俄羅斯作家宿霧的作品,如克雷洛夫、普希金、果戈里、萊蒙托夫、屠格涅夫、陀思妥耶夫斯基、涅克拉索夫、車爾尼雪夫斯基、托爾斯泰、契訶夫、肖洛霍夫,他們書中許多精彩章節和情節我都記得很清楚”。
  說到體育活動,習近平稱,他喜歡游泳、爬山等運動,游泳四五歲就學會了。“我還喜歡足球、排球、籃球、網球、武術等運動。冰雪項目中,我愛看冰球、速滑、花樣滑冰、雪地技巧。特別是冰球,這項洗碗機運動不僅需要個人力量和技巧,也需要團隊配合和協作,是很好的運動”。
  ■相關新聞
  王錚亮:想送餐飲設備推薦習大大一張專輯
  京華時報訊歌曲《時間都去哪兒了》演唱者王錚亮昨天上午發表微博稱,“感謝習主席對這首歌的關註,主席的時間都被工作占去了,我也要多花時間去寫歌唱歌。那什麼,想送習大大一張專輯,大家知道怎麼送嗎?”
  不少網友表示習主席太親和了,並紛紛給王錚亮獻計獻策,有的說“快遞給中南海”,還有的認為心意到了就行,“多為國家為人民就是對習大大最好的禮物!”  (原標題:“我的時間都被工作占去了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90zacf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